日本称将服从国际法庭判决停止南极捕鲸(图)

2014年04月11日14:2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日本时间23日下午5点半至24日凌晨0点左右,从“海洋守护者协会”船只上降下两艘小艇,在日本捕鲸船的船首附近航行,并抛掷绳索缠绕住螺旋桨。“海洋守护者协会”的船只发射信号弹抗议日本捕鲸船,但是日本捕鲸船却用语音和喷水进行反击。    资料图:日本时间23日下午5点半至24日凌晨0点左右,从“海洋守护者协会”船只上降下两艘小艇,在日本捕鲸船的船首附近航行,并抛掷绳索缠绕住螺旋桨。“海洋守护者协会”的船只发射信号弹抗议日本捕鲸船,但是日本捕鲸船却用语音和喷水进行反击。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在11日的内阁会议上就海牙国际法庭禁止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科研捕鲸的判决通过一份给国会议员的答辩书。答辩书表示服从国际法庭判决。

  针对海牙国际法庭做出的禁止捕鲸判决,该答辩书表示“非常遗憾,深感失望,但将服从”。关于今后的具体应对措施,日本政府表示“将在慎重研究判决内容的基础上认真展开讨论”。

  2010年,澳大利亚政府向海牙国际法院提起诉讼,控告日本在南极海域进行的调查捕鲸实质为商业捕鲸,有违《国际禁止捕鲸公约》,要求日本停止上述捕鲸活动。今年3月31日,海牙国际法庭就此案做出判决,判定日本目前的捕鲸活动违反公约,今后不得继续捕鲸活动。

  日本方面表示,虽然对判决“极度失望”,但日本将尊重国际法庭的判决,结束在南极海域的捕鲸行动。

(原标题:日本政府答辩书表示服从国际法庭禁止捕鲸判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